1 .上理MPA学费是否可以申请银行贷款?

答:在我校就读的MPA学生,可以申请以下金融机构的商业助学贷款服务:浦东发展银行联系人:陶亮电话:021-64882488,13621752263中国工商银行联系人:沈天昊电话:021-25017273,18721598202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联系人:罗梁青电话:021-61713937,15901968205中国建设银行联系人:章翔电话:13818130289此贷款信息仅供参考,具体条款以贷款人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

2 .如何联系上理MPA教育中心?

答:咨询电话:021-65710178  65710179 65710188(兼传真)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308室

       邮编:200090  

       Email:usstmpa@163.com

3 .上理与哪些企业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答:我校原属机械部的高校,有较好的企业背景,长期来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和集团主要有: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汽车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

4 .上理师资力量如何?

答:1998年始我校拥有管理科学和工程博士点一级学科,2003年获准设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我校经济和管理学科拥有包括MBA在内的13个硕士点。

5 .上理MPA学习主要开设哪些研究方向?

答:主要有10个专题方向:1、行政管理 2、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 3、教育行政管理 4、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 5、城市与区域管理 6、交通管理 7、科技与文化事业管理 8、公共卫生管理 9、社会保障与社会事务 10、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具体可以查看招生简章。

6 .MPA学习的时间多长?

答:学制为2年。均为在职学习,周末上课。

7.上理MPA项目组织的复试包括哪些内容?

答:复试通常包括面试(英语面试和个人面试和政治考试,重在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潜质。

8 .MPA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英语100分、综合能力200分(含数学、写作、逻辑,共200分),联考总分300分。

9 .现场确认时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考试费、照相费、全国联考网上报名号。

10 .报考时是否要填写第二志愿?

答:文件规定每个考生可以填写第二志愿。考生可以选择一所学校填写,也可以不填写,但现场确认时只能确认一所学校。

11 .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提交大学成绩单吗?

答:不需要。

12 .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网上报名材料。

13 .是否可以委托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答:网上报名可以,现场确认不得委托(因为需要拍照)。

14 .网上报名后一定要现场确认吗?

答:是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

15 .拥有本科学历,未获学士学位的考生可否报考MPA?

答:可以报考,有学历证书即可。

16 .报考MPA是否还有其他要求,比如英语四级证书等?

答:没有。报考MPA对英语证书没有要求,只要符合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