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代表杨亚州在2014届MBA·MPA·MEM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4-11-16浏览次数:1495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4MPA毕业生杨亚州,今天非常有幸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和大家来分享这一刻我毕业的感想。和在座的很多同学一样,我的内心除了兴奋、激动还带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兴奋、激动的是作为在职读书的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向着真理的殿堂迈进了一大步;难以割舍的是我们一路走来,在上海理工大学度过并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点点滴滴情谊浓,认识彼此是今生最大的幸福。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两年前我们怀着在求学路上继续探索的梦来到了美丽的沪江校园,在这里学习着、体验着、摸索着这其中的平衡,在这里我们开启睿智,尽展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深刻内涵;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我们科研与学术水平、思维与实践能力都得到提升,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这些都是母校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对我们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帮助,所有这一切,全都凝聚成我们对母校的难忘回忆。

今天是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之际,站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有太多太多的情要抒,有太多太多的谢要表达,首先感谢母校、中心的每位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母校给了我们一次继续学习和提升的机会,让我们领略了母校的魅力和风采;中心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谆谆的教导、循循的善诱不仅让我们增进了学问,更教会了我们如何传承上理人的精神,做一个国家可用、社会所需、单位信任、家人可依赖的顶天立地的人!再次谢谢您们悉心的指导和帮助!

其次,谢谢我们的父母和亲友们!两年来,工作、学习成了我们的全部,而独独最重要的部分——家庭生活我们却很少照顾,谢谢您们一直以来无私的爱和默默的付出,您们是我们求学路上心灵的慰藉和精神支柱,有了您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才迎来了今天光荣之路,再次发自肺腑感谢您们的关爱和付出!

再次,还要谢谢我们身边每一位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但最亲爱的“战友”,两度春秋的携手相伴走过,彼此从陌生到相识相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铸就我们的同窗之情、兄弟姐妹之情,虽然今天就要毕业了,但那些年我们温馨的记忆必将铭记在我们心灵深处,成为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成为我们生命中难忘的岁月!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句号又是逗号,句号代表我们学业生涯暂告一个段落,逗号代表这只是我们人生的帆船才刚刚启航。我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作为一名上理人,我们有理由、有底气说今天我以上理工为荣,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说明天上理工以我为荣!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无论我们身在何方、身处何种单位,身居何种职位,上理的精神定会一直伴着我们一路前行,激励我们创造更大的辉煌,开创更美好的人生!

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亲爱的老师们阖家幸福,桃李满园!祝2014届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大展鸿图!

最后,我们2014MBA·MPA·MEM毕业生分别准备了纪念品,赠送给母校留念,由衷地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