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0-01-11浏览次数:200

1月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暨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燕爽、副校长丁晓东出席,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及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领导、专家一行十余人参加,我校研究生部、能动学院的党政领导、教师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260余人与会。   

    燕爽向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张素心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副校长丁晓东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陈康民教授为徐强、王庭山、周一工、刘志祥、徐雪元、任一峰等6位企业导师颁发硕士导师聘书;燕爽和张素心共同为上海理工-上海电气电站的产学研基地“电机通风冷却技术试验研究中心”揭牌。
    燕爽和张素心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对前阶段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校企合作,发挥优势互补作用,面向产业发展、面向创新人才培养建立更加紧密型、深层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
    聘任仪式后,张素心作为东洲讲坛嘉宾做了题为“低碳经济对能源装备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扣当前有关低碳经济、能源发展等热点问题,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许晓鸣校长和丁晓东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和教授在能动学院会议室与我校聘任的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博导、硕导、客座教授、企业总工程师等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层次磋商。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校企合作中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用战略的眼光搭建好合作平台,坚持科技创新,加强在电站设备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开发,实现校企全面战略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