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届MBA·MPA·MEM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14

 毕业生代表邢立遒深情回顾了当初报考上海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初衷、两年学习生活的情景,以及克服了工作忙、时间紧等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既定的学习目标。他表示,青年一代应积极响应时代要求,坚持理想,用务实创新的工作与生活态度、用掌握的知识照亮前方的路。
校友代表宋志强分享了毕业七年的经历、感受。他告诉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要以积极的态度去拥抱未来的变化。拥抱变化,需要不断学习;拥抱变化,需要学会选择;拥抱变化,需要不忘初心;拥抱变化,需要敬畏良知;拥抱变化,需要学会幸福。
       教师代表何强在发言中,以“盲人摸象”的故事,为毕业生讲述了两个道理:一是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二是看问题要全面,不要片面。无论是在工商管理领域、公共管理领域,还是在工程管理领域,接触最多的是实际问题,事实是重要的,但要想得到正确结论也不能缺乏理论的指导。
       胡寿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一批批优秀人才投身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在当前国家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战略中,全社会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中,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更需要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管理人才。他希望毕业生们在踏上新征程的时候,牢记“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懂得感恩,敢于抓住机会、迎接挑战,从国家利益、大众福祉出发,勤思善学,立志高远,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事业中让自己从优秀走向更加优秀。 
       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校歌声中结束。
       典礼上,毕业生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品。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长胡寿根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生向学校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