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暑期I5国际跨学科创新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5浏览次数:144

项目主办单位:
美国贝勒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项目协办单位:
香港浸会大学
澳门大学
项目形式:
I5国际跨学科创新项目(Immersion  into International Interdisciplinary  Innovation)由美国教授授课(内容涵盖跨文化沟通、知识产权、市场营销、企业竞争、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学员根据项目学习到的相关知识、理论和工具,针对具体企业遇到的实际创新问题,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分析,给出相应对策和最终报告。每个小组由6~8名学生组成,其中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1:1比例。
项目期间穿插安排不同讲座和企业参观。
 
项目具体安排:

日期活动地点
5-Jul-2011Arrival in Hong Kong香港
浸会大学
6-Jul-2011i5 Orientation & Team building  activities
July 7 & 8Unit 1  Ground rules, Strategic
July 9 & 10Intro to HK plus free time in Hongkong
July 11 - 14Unit 2  technology tellectual, property,  product plans
Unit 3  marketing and sales plans
 plus  Intro to China  Business (1/2 day)
July 14 & 15Macauexcursion (Optional)
16-Jul-2011Move to Shanghai 
17-Jul-2011Free time in Shanghai.
July 18 & 19Unit 4  competition上海
 
商务会议室
July 20 & 21Unit 5 operations management, staffing
July 22 - July 24Free time in Shanghai.
July 25 & 26Unit 6 finance plan
27-Jul-2011Unit 7 dry presentation
28-Jul-2011Individual team coaching
July 29 -Aug 1Final Report and Presentation  Preparations
2-Aug-2011Final Presentations and Closing  Ceremony
 
 
参加项目的收益:
  • 了解如何推动价值创造
    具有商科及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将有机会参与整个项目的商业化进程,从创新概念的产生到进入市场,并将所学知识最终运用于商业环境之中。  

  • 领导力培训

通过参与i5项目,可以增强学生在多种技能上的信心,如在快速市场变化中对机会的识别和评估能力、寻找并配置不同资源的能力、以及养成充满激情的领导作风从而推动价值创造的能力。
  • 体验东西方文化交融

i5项目为中美学生提供了深层次交流的机会,帮助两国学生对他国的文化风俗以及商业模式进一步了解。
  • 建立跨文化团队

i5项目中三分之一的课程将着重于跨文化项目团队的建立和沟通,学生们将会感受到文化差异对商业决策过程等方面的重大影响。美国学生将有机会融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而中国学生也将增强对美国文化及商业运作的了解。
 
以往合作企业伙伴:
HP(北京、上海)、Beckett  Asia (北京) 、The Marco Company (上海)   、Luwei (广州)、E5 Systems (济南)、Ciapetti (上海)  、Dow Corning (上海) 、StudentGet  (上海)、SVMI (上海)、  USCN (深圳)、Solar Company  (美国)
 
项目住宿:
尊重个人意愿,尽量按照小组成员情况,安排中美学生混住(同性)。
香港期间——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宿舍
上海期间——教学商务会议室附近公寓
 
项目收费:
10000元人民币/人(MBA教育中心支付)
包含:学费、讲座及企业参观费、香港及上海期间的教室/会议室租用费、住宿费、项目开幕闭幕餐费、上海至香港往返路费、机场至学校大巴费(2次)。
注:以上项目之外产生的费用由参加学员自理。
 
参加名额:2人

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即日起至5月中旬
报名及咨询邮件:
i5_usst@126.com 及 mba@usst.edu.cn
咨询电话:021-65710178  崔老师
 
本项目学院介绍链接:
http://bs.usst.edu.cn/welcome/page?a=4&b=2&c=6
 
本项目学校国际交流处链接:
http://ie.usst.edu.cn/news_detail.php?No=229&type=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