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69

  为引导我国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决定共同主办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我校MPA中心十分重视该项赛事,按计划再次精心组织队伍参赛。20201220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教学楼T301举行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管理学院赵来军院长、MPA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罗国芬副教授、朱水成副教授、石慧老师、刘新萍老师多次担任队伍的老师们

 MPA项目主任车丽萍教授开场

此次校内选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在持续了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热情洋溢,评委们用心倾听。本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团队案例展示,第二个环节为评委提问环节,整个过程中,各个团队均全力展现了各自案例的研究成果。评委老师们也往届赛事经验,特别是针对团队组建案例主题的选择、资料搜集、案例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的指导。

现场评委老师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可以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分析洞察力、口头表达力、团队合作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其专业知识素养。选拔赛最后,赵来军院长对本次比赛作出了总结点评,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再次感谢所有评委老师、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预祝同学们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成绩。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点评

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