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MPA教指委2020年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09


20201211日,由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上海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由上海海关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上海市MPA教指委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志远楼B102顺利召开。本次工作总结会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沪上13MPA培养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我校管理学院MPA项目主任车丽萍教授和招生主管马艳老师参加了会议。

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议由上海市MPA教指委秘书长顾丽梅教授主持,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教授致欢迎辞,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致辞。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板块:MPA教育与发展专题、MPA教学管理经验研讨专题、上海MPA教指委工作总结与展望。

会上,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就上海市院校MPA教育发展情况做了总体阐述,并对MPA的教学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对上海市院校MPA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鼓励。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我国MPA研究生能力培养的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华东师范大学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分享了MPA学位论文规范与写作的教学经验,分别从抓实、抓细、抓好三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该校MPA学位论文指导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韩广华副教授分享了该校案例建设与案例大赛的经验。最后,上海市MPA教指委秘书长顾丽梅教授总结了2020年上海市MPA教指委的重点工作,详细报告了教指委经费使用情况,并对2021年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报税区进行了参观调研。

2020年工作总结会参会嘉宾合影

一年一度的工作总结会给上海市MPA培养单位提供了一个定期定向的交流平台,大家在资源共享的同时,分享了公共事务管理的相关经验,力争在教学培养、案例大赛、行政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进而全面提升上海MPA培养质量,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对MPA教育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