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88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通知,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报名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及缴费,请同学特别关注报名流程以及相关事项的时间节点,以免错过报名。

一、本次报名新增变化(特别关注)

1.因军工路516号校区第一教学楼进行整体修缮,本次考试可用教室数量减少,故本次报名采取“2020届毕业生优先报名,其他年级学生先报先得”的方式,各年级报名时间见本通知第三条 “报名时间

2.报名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

3.如报名后未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原12小时)删除考生报考信息。

二、报名资格

1.  本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中英计划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校继续教育学院学生。

2.  报考CET4的学生:本科一年级必须修读《交互实用英语》或《交互综合英语》课程,二年级及以上不受限制。

3.  报考CET6的学生必须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含425分)。

4.  本校学生不可跨校报名参加笔试。

三、报名时间

1.  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时间:920-网上报名结束

2.  报名时间分为三个时段:

第一时段:9249—92420时,本校2020届毕业生(包含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继教及中英计划外学生)报名笔试和口试。

第二时段:92420—9269时,本校所有学生报名笔试和口试(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第三时段:9269时—10915时,本校所有学生报名笔试和口试;口试机位同时向全市考生开放。

提醒:因口试机位有限,额满即止,建议本校考生尽量在第一、二时段报名口试。

四、报名流程

整体流程:登录注册 确认与复核报名资格 报名 缴费 →打印准考证。

1.  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

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考生在注册时,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  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4个步骤。

(1)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输入帐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开始报名”界面。考生应在仔细阅读报名协议后勾选同意,进入资格查询页面,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考资格科目)。

CET6级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可点击“CET6资格复核”按钮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项填写时如遇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需要提交照片(电子版)或修改个人信息的同学请携带本人证件和相关材料到报名咨询处进行办理。(报名咨询处及电话见通知末尾)

(2)   考生报考

a)  考生可单报笔试,但不可单报口试。同时报考笔试和口试的考生应先报考对应级别笔试科目后再报考口试,笔试报名付费成功后方可报名口试。

b)  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报名结束前向报名咨询处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应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残疾情况、所申请的合理便利以及需自带物品等本人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及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3)   网上缴费

a)  笔试报名费每人每次25元;口试报名费每人每次50元。

b)  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c)  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纳笔试费用,后缴纳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d)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e)  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

(4)   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CET-S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18日9点2423点;CET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39点至1423点。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五、考试时间及科目

  

1.笔试

日期

1214日)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2.口试

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1123

英语四级考试

CET-SET4

具体场次安排见报名网站

1124

英语六级考试

CET-SET6

具体场次安排见报名网站

六、成绩发放

CET成绩报告单将包含笔试及口试两部分成绩,其中口试成绩以等第形式报告,成绩报告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制作并下发。

七、报名咨询处及电话:

全日制本科生:公共服务中心201 42号窗口,  李老师  55272239  55271761 

中英学院计划外学生:复兴路校区教学楼S101教务部  陈老师  64318839

研究生:研究生院205  孙老师 55273454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第五办公楼301(靠近军工路580号大门)黄老师  55272818


附件1:

报考各事项时间安排表                                        

报考事项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注册

不限

不限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920

网上报名结束

考生网上报名

(第一时段)

9249

92420

考生网上报名

(第二时段)

92420

9269

考生网上报名

(第三时段)

9269

10915

考生网上缴费

9249

101015

考生口试准考证打印

11月189

112423

考生笔试准考证打印

1239

121423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