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0-07-15浏览次数:131

    7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在总署人事司司长孙文科等陪同下,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就数字出版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燕爽,校长许晓鸣,副校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敬良,党委常委、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参加调研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党政领导。   

    与会校领导对总署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燕爽、许晓鸣和陈敬良分别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对近年来在数字出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汇报,并就数字出版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孙寿山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在数字出版行业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借助于互联网、无线通信、广播电视和卫星通信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数字出版的投送能力已大大提升,为数字出版的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五年将是中国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并驾齐驱的时代。他希望学校着眼数字出版行业全流程,进一步加大投入、凝聚人才,大力培育特色学科,广泛参与数字出版的技术研发和标准制订,为振兴我国出版产业、促进先进文化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会后,孙寿山一行还视察了我校新媒体复合出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