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医疗法规学会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医疗器械法规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166

    近日,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刘宝林副院长和宋成利教授一行访问美国医疗法规学会(Regulatory Affairs Professionals Society  – RAPS),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RAPS将为我校提供国际最前沿的医疗器械法规教材和专家资源,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将直接引进美国课程体系,并配备专业的师资力量进行整合优化,全面推进中国医疗器械法规教育与国际水平接轨;双方将从2010年开始,联合开展短期培训的证书教育、医疗器械本科和MBA的学历教育;同时对在医疗器械监管领域和跨国企业工作的学员提供专门的教育支持,帮助学员通过国际医疗法规证书的认证考试RAC(Regulatory  Affairs Certification - RAC)。
    医疗器械产业是当今世界技术水平最高、市场成长最快的高新技术产业,国际知名医疗器械企业陆续在华投资并建立生产基地,中国的医疗器械市场也在迅速发展,并快速融入国际市场。随着医疗器械行业国际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国际竞争也更加激烈,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不但需要更多的法规专业人才,同时也要求更多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熟悉掌握国际规则,具备更加国际化的视野。
    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医疗器械研发和法规专业人才,在服务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与美国RAPS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医疗器械学科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在医疗器械法规的教育培训方面,将直接与国际接轨,提供一流的、国际化的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国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