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管理(MPA)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593

2016年10月17—18日,由上海市公共管理(MPA)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上海市公共管理(MPA)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竺乾威教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吴庆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教授,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等上海市12所MPA培养院校的主管、领导和教育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教授首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致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致辞,竺乾威教授代表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讲话,吴庆全老师代表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讲话。



上海市公共管理(MP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顾丽梅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上海市MPA教指委做了工作报告。


与会MPA教育管理人员围绕教学理论与实践经验展开交流与座谈;并就MPA案例教学展开专题讨论、就案例库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对教育部新近公布的《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对策研讨;并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进行了布置、对《上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体系》修订开展了细致讨论;上海市MPA教指委对后续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并规定和布置了修改意见的进一步具体要求和具体布置。


会议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为促进上海市MPA院校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达成了新的共识。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提升上海市MPA教学培养及办学水平,更好更快地适应上海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对MPA教育的新要求,实现上海市MPA教育向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影留念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