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上海公共管理论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627

2016年12月3日,我校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了第二届上海市公共管理MPA论坛。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公共治理现代化中的创新与挑战”。华东地区17所MPA培养院校的200余位师生和MPA校友参加此次论坛。

午,华东师范大学李志斌副校长致欢迎词,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对MPA教育发展及其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作了题为“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中的新挑战”的演讲,她从“人口因素的影响:社会与服务的提升”“激发社会多元主体活力:社政伙伴关系的建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重法治精神而非法律条文”“互联网时代的新考验:透明、规范、效率”等四个方面对上海市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遇到的新挑战做了具体阐述。接着,浙江大学王诗宗作教授、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志华教授分别就“中国治理研究的过去及未来”、“国家治理是如何变革的?——中国政府职能转变的叙事”、“政社分开的逻辑及其困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其困境”为题展开学术演讲,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下午,以“MPA培养质量保障体系”“MPA教学与管理经验交流会”“公共部门改革与创新”“公共服务改革与创新”“公共部门人力资源改革与创新”以及“公共事务治理创新与探索”为主题的六个分论坛举办。各校公管院院长、MPA中心主任和MPA中心管理团队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校MPA与会学生在分论坛中分别进行学术汇报,并获得与会专家的点评及指导。

最后,华东师范大学蓝发钦教授和上海市MPA教指委秘书长顾丽梅分别作总结致辞,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颁证仪式。我校田发老师的论文《现代社会治理:一个财政体制的分析框架》获“优秀论文奖”;学员徐烜、高晓霞分别获得三等奖;李韦丹青获得优胜奖。




次论坛对于提升我校MPA办学水平、开拓交流平台、提高影响力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校MPA办学将积极利用各种渠道,继续推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

 



(徐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