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MPA师生应邀参加第六届江苏MPA论坛暨紫金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703

2016年10月29日,上海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率MPA学生薛彬、李韦丹青、徐烜、沈慎应邀出席了由南京理工大学主办,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和研究生院承办的第六届江苏MPA论坛暨紫金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幕式上,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特别是MPA教育的办学成果。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介绍了江苏全省教育工作的发展形势以及江苏MPA教育的建设成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此次论坛是公共管理学界的一次盛会,对江苏MPA教育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上,五位专家作了十分精彩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与MPA教育发展”为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以“反思国人正义观”为题、石晓平教授以“中国土地制度改革破题”为题、苏州大学金太军教授以“治理新常态下的政府创新”为题、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以“国家治理是如何变革的?——基于政府职能改革的叙事”为题,多角度地探讨了当前公共管理中的热点话题。

下午,各分论坛举行了交流活动。此次论坛共设五个分论坛,来自江苏及长三角各MPA培养院校的老师和MPA研究生汇聚一堂,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与依法行政、公共治理工具与风险管理、府际关系与公共服务区域性创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公务员能力建设、非营利组织与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校车丽萍教授主持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公务员能力建设”分论坛的讨论。MPA学生徐烜、薛彬、李韦丹青、沈慎分别以《试论职业教育财政绩效与结构优化问题》、《基于人力资源视角下公共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上海市宝山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研究》、《上海市中心城区“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探索研究》为题参与了三个分论坛的交流,展示了上海理工大学MPA教育的积极探索和累累硕果。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进行了交流汇报。车丽萍教授代表第四分论坛的讲评教师发言,认为参加此次活动的MPA学生都能主动地结合自身工作发现问题,同时又能结合所学的公共管理理论来指导问题的解决, 同学们都能在MPA学习生涯中有所感、有所思、有所得。

此次论坛的举办,让所有参会师生收获满满。

 

(徐烜、薛彬撰稿)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