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论文在第三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761

20171222日,由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上海市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公共管理MPA论坛在复旦大学美研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公共服务与政府治理创新”,全国MPA教指委代表、上海MPA教指委代表,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余所MPA培养院校的100余位师生参加了论坛。我校MPA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及部分MPA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和盛会。

会议首先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致开幕词,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宏山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孟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竺乾威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吴宏翔教授分别致辞。

随后,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朱春奎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复旦大学任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一体化走向协同治理:京津冀治理的政策创新》、《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运行安全》、《现代政府构建之路》、《城市病还是城市新生——超大城市城中村地区流动人口集聚和社会治理》的主题演讲。论坛上,唐亚林教授和任远教授就“超大规模社会的制度建设与人口管理”展开对话,滴滴出行、爱彼迎、摩拜等相关负责人就“共享经济发展与治理”进行了讨论。

论坛分设毕业论文presentationMPA教学与管理经验交流会、MPA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及会议论文presentation四个分论坛。上海MPA教指委委员、上海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理事、我校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车丽萍教授应邀主持毕业论文分论坛,各校MPA专家及负责人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校MPA与会学生分别进行学术汇报,并得到与会专家们专业、细致的点评及指导。

最后,上海市MPA教指委秘书长、复旦大学MPA中心主任顾丽梅教授主持了论文获奖证书颁证仪式。此次论坛的优秀毕业论文评审委员会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2篇;会议论文一等3篇,会议论文二等奖4篇,会议论文三等奖6篇,会议论文优胜奖13篇。管理学院MPA中心共组织了6篇学位论文、1篇参会论文提交论坛。经过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多所高校师生激烈的角逐展示,领域专家的认真评审,我校参会的5MPA论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5MPA学生张晓磊、严颖熠获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李旭、陈炜斩获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2017MPA学员虞亦正提交的会议论文获得优胜奖。我校学子在此次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MPA项目近年来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扩大了上海理工大学MPA项目的影响力。中心将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流程,使MPA的论文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