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事项——关于USSTMPA研究生开题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153

开题前准备

1、准备开题的学员,先下载:

1)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见附件)

2)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献综述

您可登陆:MPA教育中心网站——学位管理——管理规定。

2、仔细查看填写事项后,完成相关内容的填写,注意开题报告的格式(字体大小、参考文献)。

3、完稿后,将开题报告书提交至导师处,根据导师所提修改意见,进行调整并完善。

4、提交经导师认可的纸质开题报告书一式多份至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务,具体提交时间及份数请关注后续网站通知。

 

开题资格

1、修满按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

2、缴清应缴学费。

 

开题报告会

1、    开题当天需要准备5-7分钟PPT,请咨询导师。

2、    自备开题报告书一本。

3、    服装尽可能正式一点。

4、 具体开题分组及安排,另行通知。

 

通过开题报告会后

学员通过开题报告会后,请根据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老师所提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于相关时间节点,在研究生信息网上提供自己的开题存档信息,提交一份导师签字认可的开题报告书及与之匹配的电子版用于存档。

注意:

1、凡通过开题报告会的研究生需在研究生信息网上提供自己的开题存档信息,待学院审核。

登记方式:

研究生请进入研究生信息网—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科研创新栏目—学位论文开题。http://yjs.usst.edu.cn/website/indexpg/indexb.aspx

 

登陆用户名:学号

登陆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或学号

密码可修改,但修改后,务必记录下来。若密码遗失,需本人携带有效证件,至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查询(军工路)。

 

开题信息包括:

1)学位论文选题名称;

2)论文起止年限;——请牢记开题报告书上的日期

3)申请开题日期;——请牢记开题报告书上的日期

4)课题的来源及意义;

5)简述改领域目前的国内外先进水平;

6)课题所要研究的内容及实施方案;

7)主要关键技术;

8)工作量及工作进度安排(包括文献阅读、方案设计及实现、计算与实验、论文书写等);

9)主要参考文献(要求10篇以上,其中至少2篇国外资料;应尽量参考近五年的文献);

10)开题报告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开题当天做好记录,为网上登记做好准备

11)评议组成员(姓名及职称);——请开题当天做好记录,为网上登记做好准备

2、学员提交开题报告书需由导师亲笔签名,务必请导师在2处地方签字。(开题报告书第三页及第八部分指导教师意见。)

3、请学员将与纸质报告对应的开题报告电子版发至中心学位管理邮箱 usstmpaxwgl@163.com。文件名为地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如:上海—105510555—张三—基于流程优化的A公司纺织品质量控制研究

4、切勿错过提交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