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0届、2021届MBA/MPA/MEM/MPAcc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413


111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202021届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崔国民、管理学院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赵来军、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张峥、MPA项目主任车丽萍、MEM项目主任叶春明、MPAcc项目主任于谦龙MEM首届校友会会长田沛奇,以及专业学位导师、授课教师代表毕业生140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主持。

毕业典礼会场

张永庆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赵来军院长致辞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赵来军院长首先致辞,代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各位领导、嘉宾、老师能够应邀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我们2020届、2021届专业学位同学人生中重大而又庄严的时刻。

赵院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学院及各部门分别组织了各种隆重的庆祝巡礼活动。新管理学院踵事增华十五载,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基业初奠。一代代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成就了学院今天的辉煌。

随后,赵院长回顾了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历程。上海理工大学的专业学位教育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成为第五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2004年首届招生;公共管理硕士(MPA2010年获批,成为第五批MPA培养单位,2011年首届招生;2010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成为全国第一批获批的培养单位,2011年首届招生。此外,201811月上海理工大学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是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我校成为第七批获批的会计硕士(MPAcc)培养单位,2019年首届招生。今天我们迎来了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首届毕业生,创造并书写了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历史新篇章,可喜可贺!

最后,赵院长嘱咐同学们毕业了要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常回家看看,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 “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放飞梦想,报效祖国,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研究生院崔国民副院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刘平副校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研究生副院长崔国民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02021MBA/MPA/MEM/MPAcc硕士学位人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毕业生赠送纪念品仪式

典礼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永庆代表学校接受了纪念品赠送。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21MPAcc的朱寅慧,作为MBAMPAMEM以及首届MPAcc的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言道,今天我们终于顺利毕业了!在此我想先把最真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老师、家人、同学、朋友还有不曾放弃努力的自己!两年前,怀着一颗渴望再次回到大学的心,我选择来到上海理工大学读研,坐在台下聆听着开学典礼上的发言,内心兴奋又激动。两年时间稍纵即逝,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眷恋和充实,感觉收获满满,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在上海理工大学,我们遇到的老师们教会了我们技能,教会了我们方法,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道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信义勤爱,看到了思学志远。这样的老师和学校氛围激励着我们不断守正出新,砥砺奋进。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勿忘初心,既要低头赶路,也要仰望星空。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沈莉在发言中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衷心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在人生的新篇章中凯歌高悬!沈老师说道,过去的两年历历在目,曾经的你们带着梦想来到沪江园,在这里,在你们辛苦并快乐的学习生活中,在你们学业、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中,在你们课堂内外的各种热烈讨论、脑力激荡中,真切看到了大家的智慧转变和激情绽放。今天,在各位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我作为你们的师长和学长,百感交集,将心中的千言万语凝结成的“第一、找到真北,爱你所爱;第二、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第三、葆有初心,终生学习。”这三句话,作为临别赠言送给大家,与你们共勉。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精神,带着知识和激情,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融合在一起,投入到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中去。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人生最好的年华,乘势而上,鹏程万里,大有作为!沪江园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也期盼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2019届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田沛奇在发言中表达了能有机会代表管理学院历届MBAMPAMEMMPAcc的校友在这里见证同学们毕业收获的时刻感到非常荣幸。田校友说道,我们都是怀揣理想的追梦人,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汇聚在上理工的校园里充电、加油。学校老师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细教案、精彩授课、精心栽培。同学们理解吸收老师的教导,学会从新的高度认识和思考问题,输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更优办法,提升了判断力、思辨力、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潜移默化间,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感谢母校培养之德,感谢老师教化之恩,感谢同学关爱之情。他和同学们分享三点感想: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我们都是上理人;二是探索创新,努力争做优秀管理人;三是锤炼本领,奋勇担当做好社会人。


刘平副校长讲话

典礼最后,刘平副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各位顺利毕业、取得MBA/MPA/MEM/MPAcc专业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智慧与辛劳的教师及员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以上学生、教师、校友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刘平副校长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商科教育源远流长,百年前的沪江大学拥有誉满全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开展“中国制造业领袖培养项目”,在全国率先开展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教育;近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主动对接上海“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建设重大战略,围绕“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了一大批中国制造业的杰出领军人才;学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学三大学科领域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学科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为全国公认。管理学院开创了“经、管、理、工”多学科交叉的商科人才培养先河。历经十余年改革创新,各位所在的MBA/MPA/MEM/MPAcc管理学领域的专业学位教育,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发展势头良好。截至目前,四个专业累计招生3,003人,授予学位2,224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兼具行业背景与管理知识的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和会计管理精英,成果有目共睹。

最后,刘平副校长用校训“信义勤爱,思学志远”送给大家作为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从商,还是供职于公共部门,都要诚实守信,不忘对真理与正义的追求,恪尽职守,勤奋进取,爱人如己,懂得感恩,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任务,志存高远而又脚踏实地,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并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毕业典礼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领导、专业学位导师、授课教师和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