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PA学生赴智慧湾科创园专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528


202174日下午,在MPA中心项目主任车丽萍教授、班主任马艳老师和教学主管李玲老师的带领下,2020MPA师生前往智慧湾科创园开展了专业实践活动。

智慧湾科创园以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为定位,聚焦3D打印、智能微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集社区、育区、展区、商业区和以体育为主的休闲区于一体,是以文创为特色的个性化定制园区。园区在运营过程中,以文创产业为先导,促进文化与科学、艺术的融合,在追求产业规模效应的同时,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带动和扶持了一批文创企业的发展。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校MPA师生先后参观了废弃集装箱变身的“集创箱”办公空间、世界最大规模3D打印混凝土步行桥、3D打印阅读书屋星巴克集装箱概念店中国首个3D打印文化博物馆。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湾科创园作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应用示范区,将聚焦前沿科技,以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研发服务为核心,有机结合“智”与“造”,打破区域概念,结合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合作互利。

在参观过程中,我校MPA师生对智慧湾科创园3D打印技术的精细表示赞赏和钦佩。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获益匪浅,不仅开拓了眼界、领悟到了规范管理的关键作用,还锻炼了运用相关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科学发展的基础,对自身的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使学员们了解了智慧湾科创园功能区域的规划和个性化定制,明晰了3D打印行业的发展趋势。相信大家能够通过此次专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倡导能力。全面提升MPA学员的自身综合素养及实践能力,从而推动MPA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能力的逐步提升。并将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到的科学知识,积极地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