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PA学生赴小洋山专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51


202166日下午,在MPA中心项目主任车丽萍教授和班主任马艳老师、教学主管李玲老师的带领下,2020MPA师生前往小洋山开展了专业实践活动。

首先师生们一起参观的是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上港集团尚东分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的经营管理。洋山深水港区总体规划是依托大、小洋山岛链形成南、北两大港区,采用单通道形式,分四期建设。2017年底,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开港试运行,被评为第二届优秀海洋工程。目前已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全自动码头。

     

接着师生们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建设成就展示馆,洋山全景微缩模型在馆中清晰可见。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洋山港的地理位置及港口分布情况,如今的小洋山区域已成为LNG接收站、集装箱码头、石油储运基地、旅游客运集散中心于一体的多功能区域。


此次专业实践使学生们了解了上海市洋山深水港自动化码头的运作模式,明晰了上海市洋山深水港自动化码头发展前景及未来市场的开拓趋势。通过参加上海市洋山深水港的专业社会实践活动,使学员们丰富了学识、拓展了格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运用此次社会实践中学习到的洋山港信息化管理最新成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争取实现行政管理效能的提质飞跃,为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有助于学员们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从根本上提升其相应的公共管理能力和水平。相信大家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弘扬“洋山精神”中艰苦朴素、刻苦攻坚的精神,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并进一步结合人性化、合理化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公共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