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MPA专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59

20175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16MPA组织了第二次专业实践参访活动,地点为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中国烟草博物馆。

平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是杨浦区12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之一,主要负责协助街道做好辖区内的劳动保障、医疗保障、求职培训、开业辅导、社会救助、民政事务、计划生育、残联事务、卡证受理、失业保障、文化市场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

中国烟草博物馆是全国性、专业性的国家级博物馆,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性烟草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55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17平方米,展馆面积3500平方米。博物馆目前开放了烟草历程烟草管理烟草文化烟草农业烟草经贸烟草工业吸烟与控烟新世纪馆等八个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文献、模型、场景、真人蜡像及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面介绍了我国烟草业的起源及各发展阶段特征。

通过此次参观和座谈,学员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烟草工业、农业和贸易等方面的发展变迁,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国卷烟工人与中外反动势力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历程,同时也对本市中心城区街道社区服务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