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铸就中国人的“大飞机”梦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24

按照专业实践课程的总体安排,6月24日,MPA中心车丽萍主任、办公室主任傅瑾老师和班主任晏慧老师带领2016级MPA班同学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我国民用飞机产业核心企业和骨干中央企业,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来到商飞后,商飞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组成单位和分布,ARJ21支线飞机的商业运行情况、C919大型客机的首飞情况以及C929远程宽体客机的立项等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商飞的文化长廊,实地感受了C919客机的驾驶舱和客舱,观看了C919客机首飞记录片和习近平总书记商飞调研记录片。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商飞人“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理念,为商飞人航空报国的精神所感动,“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以及“中国制造”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商飞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又来到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是世界最具吸引力的国际展览及活动场馆之一。自2001年11月开业以来运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每年吸引约200万名海内外观众和2万余名国内外参展商。新国际博览中心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每年的运营情况,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场馆布局和票务中心。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博览中心的现代化管理能力和上海经济的活力。

商飞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水平,博览中心体现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同学们通过参观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发扬商飞精神,立足岗位,为中国和上海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车老师对参观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专业实践课程的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