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美国医疗法规学会合作中国办公室揭牌——教学业务活动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10-06-03浏览次数:80

6月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美国医疗法规学会(USST-RAPS)中国办公室揭牌暨中国地区医疗器械法规课程联合开课仪式在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举行。副校长丁晓东、美国医疗法规学会执行董事Sherry  Keramidas女士以及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严樑出席,相关跨国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主持。  

    教育部微创医疗器械工程中心宋成利教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联合办公室的人员组成和运作情况,丁晓东副校长和Sherry  Keramidas女士相继发言并为“USST-RAPS中国办公室”揭牌。加拿大阿尔瑞医疗器械咨询公司总裁Benjamin  Arazy博士和行业协会领导代表医疗器械企业界表示祝贺。随后RAPS 执行董事Sherry  Keramidas女士作为第一位国外教师为全体师生和企业代表讲授了第一堂医疗器械法规全球策略的培训课程。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中美医疗器械法规联合培训项目正式开课,也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医疗器械管理科学培养基地的正式建立。USST-RAPS中国办公室将面向不同对象提供不同层次的教育,包括提供短期培训的证书教育、医疗器械本科和MBA的学历教育等。同时还将帮助我国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和跨国企业工作的学员在学习后建立持续学籍和专业程度管理,对通过考核的,给予与国际职业管理水平对等的《医疗器械专业法规证书》的资格认定(CMDC)。今后,USST-RAPS中国办公室将为中国培养更多的法规专业人才,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