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IS 2010《中国商贸》项目参与有感

发布时间:2010-04-23浏览次数:131

4月5日,有澳大利亚国立南澳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MBA中心联合举办的为期14天的BICIS  2010《中国商贸》项目正式启动。我有幸参与了这一项目的学习,感触颇深。
      尽管一开始交流上还磕磕绊绊,但从第一天与同学们见面起,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尤其是来自每个团队内部的那份真诚,让我感受到了亲兄妹般的温暖。课程正式开始后,通过简单学习中国的历史概况、地理概况、以及着重学习了股票市场、商业法律、投资理财、管理关系、市场研究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每个小组的presentation、商务谈判模拟、可行性报告研究等方式,使我感受到了这些学员们的认真、严谨以及他们所富有的商业智慧。同时,我们去参观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以及苏州的米歇尔羊毛加工企业等,也安排了去世博展示中心、浙江乌镇、故宫、国家大剧院、长城等名胜地进行游览,两个周的日程安排非常周密、细致,充实而不乏乐趣所在。
      我所在的“泽”组,是由两位马来西亚学员、一位新加坡学员、一位美国学员、一位南澳的学员和我这位中国人共同组成,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了做好小组作业,大家的讨论甚至到深夜时分。
      相处是短暂的,不觉中半个月的时间已悄然而逝,从5日开幕式到16日毕业典礼,我和大家一同走过,尽管半个月非常短暂,但是所经历的、所体验的,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值得珍藏。
 
09MBA学员 郭哲